晋中市教育局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jyj-0001-00091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3-02-27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工作动态

学生校外培训有了专属App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次数: 【字体:

培训费用直接教给培训机构,一旦产生纠纷往往退费难,这样的情况您遇到过吗?2月23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切实有效维护广大中小学生及学生家长的合法权益,防止校外培训机构“卷款跑路”“退费难”等侵害群众利益事件发生,教育部研发了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近日,市教育局发出倡议书,建议广大家长积极下载并使用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购课或续费,从源头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持续精准发力、疏堵结合、综合施策,截至2021年底,全市所有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部注销或转型,全市构建起党委、政府主导,部门、社区、家长、社会、学校、机构多元主体共同治理的“一核多元”校外培训综合治理体系,助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是一款公益性、全免费的应用软件,该 App上注册的均是证照齐全的合法校外培训机构,通过登录App,可以直观了解周边的校外培训机构,也可以精准查询某一家培训机构的类型、评价、证照、收费和师资等信息,在“掌上”操作,可实现选课、购课、合同签订、消课、退费、评价、投诉全流程办理。家长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购课后,所支付的学费将直接进入机构托管账户,由银行进行监管。授课完成后,按照“一课一消”规则,App会发送是否消课的确认申请,经确认同意后,机构才会收到该课时对应的学费。当家长有合理退费请求时,可以通过App申请退费,按照合同约定,应退学费将原路返回支付账户。

“监督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需要家长、学校、社会、机构与政府共同发力,共建共享。”该负责人建议,广大家长务必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购课或续费,不选择未纳入App监管的无证机构或违规机构,更勿私下通过其他方式向培训机构缴纳费用,防止因退费等产生纠纷。另外,如家长遭遇培训机构以打折促销等名义诱导使用除校外培训家长端App以外方式购课缴费的情形,可根据各县(区、市)提供的投诉电话,及时进行举报投诉。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