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教育局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单位简介

晋中市教育局为市政府的工作部门,与中共晋中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合署办公。主要职责有:

(一)拟定全市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规划和政策;贯彻落实教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受委托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

(二)统筹管理全市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民办教育、继续教育、特殊教育、网络教育等工作。

(三)指导和管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教育科学研究、教学研究、信息化建设及教育技术装备工作;负责教育基本信息的统计发布。

(四)组织对县级党委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和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及其他机构教育工作的督导评价;开展全市教育发展质量监测。

(五)指导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德育、劳动教育、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国防教育、校外教育、家庭教育等工作。

(六)负责全市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组织实施教师资格制度;组织指导各级各类教师培训、专业技术人员职务评聘等工作;统筹规划教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

(七)统筹管理全市学历教育及其招生考试工作,指导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学籍管理工作。

(八)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教育经费、教育基建等政策;监测指导全市教育经费的管理和使用;负责直属学校(单位)资产的监督管理;监督指导全市教育系统学生资助工作。

(九)负责指导协调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和中小学校法制建设工作。统筹指导全市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教育培训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和综合治理。

(十)负责管理全市语言文字工作;指导监督全市语言文字的规范应用,指导推广普通话。指导协调全市教育系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与港澳台地区的交流与合作。

(十一)负责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儿童)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进行监督管理,负责与驻地高校、市内外有关高校沟通联系,协助推进市校合作建设。

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办公室、教育工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人事师资科、规划财务科、基础教育科、学前教育科、职业教育科、民办与继续教育科、思想政治教育科、安全法制科(应急办公室)、教育督导科(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科、高校协作科
下属单位:晋中市教育发展中心、晋中市招生考试中心、晋中市教育局教研室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晋中市榆次区文苑街146号
联系方式:0354-3118888
办公时间:夏季 8:00-12:00,15:00-18:00;冬季 8:00-12:00,14:30-18:00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