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教育局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单位简介

山西省榆次第一中学校(简称榆次一中)始建于1946年,是山西省示范高中,晋中市教育局直属完全中学。学校占地面积125018.22㎡,建筑面积59542.87㎡,绿地面积51257.38㎡,绿地率41%。宏伟大气,功能齐全,环境宜人。

学校高中部实行十六轨制,初中部实行八轨制,共有73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900余人,其中高中部2500余人,初中部1400余人。现有教职工286人,其中正高级教师5人,特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89人,拥有国家和省级各类荣誉的教师共计86人,占全校教师总数的1/3。

学校积极构建“党建+”工程,高度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广大教师以品格高贵、思想开明、学养富厚、专业精湛为追求,坚持“成功路上,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思想,通过导师制、党员志愿服务岗、各类专题讲座等形式帮扶每一名学生。张建梅荣获首届“晋中最美教师”、李艳萍荣获首届“晋中最美思政教师”、董健高中历史工作室入选全市首批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建立了5个市级学科工作基地,多名教师入选全市核心教研团队。

学校积极研发面向全体学生的五育课程,全面推进社团特色活动,真正做到以德育课程培根铸魂,以智育课程强基固本,以体育课程强身健体,以美育课程浸润心灵,以劳动教育淬炼精神。在全市教育均衡率100%的背景下,连续5年在全市16所优质高中高考质量综合评估中位列前茅,9名同学顺利考入北大、清华,1名同学获得全国化学奥赛一等奖。学校也因出众的成绩,被清华大学等众多国内“双一流”高校列为优质生源基地。

随着我省全面推行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学校将坚持以核心素养培育为宗旨,立足学生全面发展、高品质发展,积极探索“教学评一体化”理念,以深度学习、项目制学习等多元学习策略整体提升学生学业质量,为党和国家输送更多理想崇高、敢于担当、内涵富厚、能力卓越的优秀人才。


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教导处、教研室、政教处、团委、总务处、工会、监察室、督导室
下属单位:无
主动公开事项
办公地址:晋中市榆次区迎宾街26号
联系方式:0354-2032961
办公时间:上午8:00-11:30 下午2:30-6:00 节假日、寒暑假除外
咨询互动:请点击进入晋中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
事项清单:点击查看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