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晋中市教育局公开招聘高中校长专业考评通知

来源:晋中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8-1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晋中市教育局公开招聘高中校长公告》,现将专业考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评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年8月13日,上午7:50报到,8:00抽签

地点:晋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榆次区文苑街、中都路十字路口西北角)

二、考评内容及方式

专业考评分为笔试、面试两个环节, 其中:

笔试100分,时间60分钟,笔试内容为教育教学改革、现代学校治理等,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基本素质和专业能力。

面试100分,时间20分钟,分为演讲和答辩两个环节,主要考察应聘者的教育理念、办学思路、工作业绩与解决实际问题等校长应具备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其中演讲70分,时间10分钟,竞聘者可提前准备材料,演讲内容紧扣高中校长岗位的工作性质、职责任务,阐述自身优势、办学治校的目标愿景、思路举措等;答辩30分,时间10分钟,现场抽2道题、当场作答。

专业考评综合成绩100分,其中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专业考评综合成绩合格线为80分以上,其中笔试、面试成绩分别应达60分以上。专业考评综合成绩保留两位小数,考评结束后将综合成绩通知到本人,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布。

三、考评流程

1.报到:应聘人员凭身份证按照规定的时间集中报到,抽取面试顺序号,领取准考证,工作人员收取手机、计算机等通讯和电子设备,实行全封闭管理。

2.候考:应聘人员在候考室休息候考。工作人员按照笔试时间统一组织应聘人员参加笔试,笔试结束后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引导应聘人员到面试场所进行面试。

3.笔试:应聘人员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凭本人身份证、准考证进入笔试考场,并在规定的时间内作答,不得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进入考场,考试中途不准以任何理由离开考场。

4.面试:应聘人员进入面试场所,将面试顺序条交计时员查验后,向评委报告“评委老师好,我是X号应聘人员”,评委组长回答“您好,欢迎参加面试,今天的面试形式为演讲和答辩,时间共20分钟,其中演讲、答辩各10分钟,请开始。”

应聘人员依次按照演讲、答辩顺序进行面试,计时员分别进行计时,每个环节“剩余一分钟”、“时间到”,进行提醒。答辩时,要说明“我答辩的题目是XXXXX 开始答辩。面试时间到,应聘人员必须停止。面试结束后,评课人员将演讲文稿交计时员,工作人员引导退出面试区域。

四、注意事项

1.应聘人员务必按规定时间提前到达考点,凡证件与本人不符或证件不全者不得参加考评。迟到15分钟视为自动放弃。应聘人员统一穿白色衬衣,蓝黑色长裤(女士也可穿蓝黑色半裙),不得穿着或佩戴具有明显特征的服饰。

2.考评实行全封闭管理和全程录音录像,应聘人员报到时主动将手机、笔记本电脑、电子手环等电子设备及通讯设备交工作人员统一保管,严禁携带各种电子设备及通讯设备进入笔试、面试现场,如有违反,按违纪处理。应聘人员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服从工作人员管理,进入考点不得喧哗和随意走动,不以任何方式与外界联系,不得向评委及工作人员透露本人身份及所在单位信息,严禁以任何形式,向任何工作人员打招呼、递条子等。如有违反,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处理规定》,予以取消面试成绩。

3.专业考评结束后,按照公告要求择优确定考察人选,考察工作将于下周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保持手机畅通,联系不上的或不按规定参加考察的视为放弃考察资格。

咨询电话:0354-3806621

 

 

082b0b1cd7cb4bc585137a886e9241a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