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晋中市教育局公开招聘高中校长公告

来源:晋中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8-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化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建设一支高素质、专家型的校长队伍,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市厅发〔2017〕23号)、《关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意见》(市发〔2023〕2号)等有关规定,经晋中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现面向全省公开招聘2名高中校长,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山西省榆次第一中学校、晋中市经纬中学校校长各1名。

二、招聘学校简介

山西省榆次第一中学校创建于1946年,现有在校学生4000人,教师296人,是晋中市教育局直属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完全中学。建校以来,学校坚持五育并举、和谐发展,积极探索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新路径,建设理念先进、底蕴深厚、活力充盈的现代学校,学校先后评为全国文明校园、山西省首批重点中学、山西省示范高中学校、山西省高中教育改革试点学校、山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晋中市经纬中学校创建于1957年, 现有在校学生2400人,教师202人,是晋中市教育局直属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完全中学。建校以来,学校坚持“文经武纬、德源智流”办学思想,率先在全省推行高中特色化、多样化办学改革试点,开设足球、人工智能、机器人、俄语、日语等课程,拓宽学生培养路径,促进学生多样化发展,学校先后评为全国首批校园足球示范校、山西省示范高中学校、山西省素质教育示范学校、山西省文明学校、山西省艺术教育先进学校等。

三、招聘条件

(一)符合《中小学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

(二)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三)具有普通高中学校教师资格。

(四)具有中小学高级教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五)具有10年以上教育教学工作经历,任职普通高中学校校级领导3年以上。

(六)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2年8月31日及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七)年富力强,身心健康,具备从事校长岗位工作的身体和心理素质。

(八)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享受国务院、省级人民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级特级教师、教学名师,在管理周期内的省级以上学科带头人;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学校校长、副校长,或获得教育部颁发的其他荣誉称号校长、副校长,省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名校长;具备正高级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市级以上政府(或教育、人社部门)授予模范(优秀)教师、教育系统先进(优秀)工作者、优秀校长;获得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

(九)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报名:

1.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 

2.正在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所规定的限制期内的;

3.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纪检监察机关审查的;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以上招聘条件要求的年龄、工作经历、任职经历等时间计算,截止时间为2023年8月31日。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

应聘人员自行选择线上报名或现场报名。

报名时间:2023年8月5日-10日

线上报名: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招聘要求提交的相关证件、资料PDF扫描件按顺序整理,发送到电子邮箱jzguoyan@126.com邮件命名“本人姓名+手机号”。

现场报名:需应聘人员持招聘要求的相关证件、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到晋中市教育局人事师资科报名。

提交材料(除证件原件外均为A4纸格式):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专科、本科、研究生均需提供),在有效核验期内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位在线验证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打印),留学人员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教师资格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曾任、现任校级领导任职相关材料。市级及以上荣誉、称号文件、证书,工作照、生活照、近期一寸红底免冠照片各2张,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以及招聘要求提供的其它材料。近5年学校管理方面取得的较大成果可提供单行材料。报名登记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zguoyan@126.com

(二)资格审查

晋中市教育局人事师资科根据招聘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经资格审查合格的,进入能力评估环节。

(三)能力评估

能力评估采取专业考评、实地考察的方式进行。

1.专业考评分为笔试、面试两个环节,其中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专业考评成绩合格线为80分以上。具体考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笔试内容为教育教学改革、现代学校治理等,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基本素质和专业能力。面试分为演讲和答辩两个环节,主要考察应聘者的教育理念、办学思路、工作业绩与解决实际问题等校长应具备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2.实地考察。根据专业考评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1:2的比例确定实地考察人选;不足1:2比例的,按照实有人数确定考察人选;最后一名成绩并列的,一并列入考察人选。

依据任职资格条件和岗位职责要求,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品格、作风品行、廉洁自律等情况,着重了解考察对象改革创新、办学治校的能力和实绩。任前资格审查、向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受理举报核查一并进行。同时组织考察对象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对考察、体检不合格或自动放弃形成空缺的,按照专业考评成绩由高到低递补考察人选。

(四)确定拟聘人选

市教育局党组研究确定拟聘人选。

(五)任前公示

将拟聘人选的基本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六)任职

经公示无异议,将拟聘人选报相关部门备案,下发任职文件、颁发聘书。

五、待遇与管理

聘任后办理人事、编制等人事手续,享受市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待遇。根据我市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有关规定纳入校长人才库、评定校长职级,享受相应的职级薪酬待遇。异地应聘校长协调提供人才周转公寓,协助安排子女入学。对聘任校长实行聘期管理和任期目标责任制管理。

、纪律与监督

本次招聘坚持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正,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及有关部门的监督。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市教育工委纪工委负责整个公开招聘工作的监督检查,对举报和申诉进行调查。资格审查贯穿招聘过程始终,应聘人员如有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等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应聘资格。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处理。

联 系 人:郭老师 朱老师

咨询电话:0354-3806621 3806622

监督电话:0354-3806661

 

         附件:晋中市教育局公开招聘高中校长报名登记表


 

 

a71dbe93b0f34464bd851fd046bc0f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