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举办第十届晋中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县(区、市)科协、科教局、教育局及市直各学校:

届晋中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于2020117日-8日在榆次区举办。本届竞赛由晋中市科学技术协会、晋中市教育局主办,晋中市科技馆(晋中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山西省榆次第一中学共同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20117日报到及场地测试;118日竞赛。

2、竞赛地点

榆次一中教师活动中心。

3、竞赛内容和主题

本次竞赛参照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则及第二十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超级轨迹赛竞赛规则),赛项内容及主题设置如下:

1、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    主题:垃圾分类 助力环保

2、机器人创意比赛        主题:协作机器人

3、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  主题:积木成塔

4、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  主题:万物互联

5、机器人超级轨迹赛      主题:星际探索

1-4项规则详见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网站(robot.xiaoxiaotong.org)。

项目5规则详见https://www.zmrobo.com/support/downloads/post.asp?p=662

4、竞赛器材及布展要求

1、参照国家竞赛相关要求,限用国家竞赛组委会指定的机器人套装。每队至少一套器材,不得转借。竞赛用机器人、器材、笔记本电脑及电池等,一律由各参赛代表队自行准备。

2、创意项目展示要求参赛选手自行制作展板,于117日15:00-18:00进行布展。展板要求:规格为宽90cm×高120cm的竖型软质展板。

5、竞赛申报及组团方式

各县(区、市)代表团由当地科协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任领队和单项参赛队组成。市直学校由该校负责科技活动的同志任领队和参赛队组成。校外培训机构按照属地管辖申报,组委会不接受单独申报。依据上届竞赛情况进行名额分配(附件1)。组团方式如下:

1、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每支参赛队应2名学生和1名教练员(教师或学生)组成。

2、机器人创意比赛每支参赛队参赛人数为不多于由3名学生和1名指导教师

3、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每支参赛队可以由4名学生和1名教练员(教师或学生)组成。

4、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每支参赛队由2名学生1名教练员(教师或学生)组成。

5、机器人超级轨迹赛每支参赛队2名学生和1名教练员组成。

各县(区、市)科协及市直各学校认真填写参赛队员姓名及其他信息,一经申报不得更改。

(一)报名时间和方法

竞赛报名日期为20201019日—1026日,电子版和纸质申报表加盖公章扫描后一并传至邮箱jzkjgjzkjg@163.com,逾期视为放弃

(二)竞赛时间安排

117日14:30—18:00竞赛场地公开测试及布展;118日8:30—16:30各竞赛项目竞赛,16:30各参赛队返程

(三)费用

各代表队食宿费、往返交通费自理,竞赛期间午餐由大赛组委会承担。裁判员食宿费用由大赛组委会负责,往返交通费在原单位报销。

(四)报到要求

各县(区、市)代表队及市直各学校由领队负责集体报到,竞赛不接受个人报到,各参赛队伍到达后直接进入各参赛场地。报到时间为117日14:30-17:30;8日7:30—8:30,报到地点为榆次一中东校门传达室。如在规定时间未报到,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五)注意事项

1.参赛人员在大赛期间不得私自离开指定参赛区域,参赛队员一律佩戴参赛证,严格遵守比赛秩序,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2.大赛期间,承办方负责办理相关事宜,各代表队领队协助承办方组织管理参赛队员,确保安全。

3.往返途中及比赛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由各参赛队自行负责。

4.按照市疫情防控办公室要求,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本次竞赛谢绝家长进入校园,杜绝不同竞赛场地参赛队员串场,各县(区、市)领队按照竞赛指定地点候场,随时帮助竞赛组协调解决竞赛期间出现的问题。

6、联系方式

晋中市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联系人:郭侠锋  3260118

晋中市教育局基教科:

联系人:李  勇  3806625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第届晋中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名额分配表

2、第十届晋中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报名表(点此下载


晋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晋中市教育局

                           2020930

 

 

 

d6181******0674d6ead7c7b6a3b31af34.png 


925d70dd789a4acca09183dce201e9f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