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图片>详细内容

科学家再次走进晋中校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5月14日至18日,晋中市教育局邀请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位梦华、周家汉、刘大禾、原魁4位教授,深入全市11个县(区、市)的高中学校、部分小学以及教育局机关举办了为期一周的科普知识巡回讲座。讲座内容主要涉及爆炸力学、激光、机器人、化学、地质等学科领域,共计开讲33场,受益学生达19146人。



         晋中市教育局自2016年开始,每年都要邀请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德高望重的老科学家开展为期两期的科普系列活动。三年来,先后邀请了15位科学家,举办了113场讲座,受益师生达到6.6万人次。为晋中市中小学生搭建了一个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桥梁和平台。




        科学家们认真严谨的态度、不懈追求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师生,激发了大家投身科学的热情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