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赵建平“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来源:山西晋中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 【字体:


3dcad664f3fe4a068bedccdf909dbd8f.jpg


赵建平“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为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0日,市委书记赵建平先后来到榆次区羊毫街小学和晋中市第一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寄予殷切期望,祝愿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做真人、求真知”,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接班人。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副市长辛琰参加慰问。

ce650ca9968b48bf85910b4589c1f023.jpg


2015年9月投入使用的羊毫街小学,新校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教书育人氛围浓郁。一进校园,赵建平就被教学楼内、外陈列的学生各类书法、绘画、手工作品吸引,驻足观看,表示赞赏,他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等情况,对学校深入开展综合素质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市中小学校推动优秀地方文化进校园提出要求,他指出,要积极研究地方文化课程,让晋中民歌等晋中特色艺术走进学生心灵,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滋养学生文化特质。参观了部分教室、阅览室、综合实践课堂后,赵建平来到学校正在举行的庆“六一”“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现场,观看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看到红领巾传递给新入队的少先队员,赵建平非常欣慰,他用“做真人、求真知”六个字勉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学好知识本领,争做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将来成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

50f74c5d30a14e5690dc4653428824d8.jpg


慰问中,赵建平还要求市、县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家庭教育,通过举办市民讲堂、家长学校以及开展“小手拉大手”等系列活动,拓展教育内容,引导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助学助教实践、回馈社会,积极投身城市提档升级等重点工作、共建美丽家园,积极凝聚家长中的流动人员、助推社会管理水平提升。

17b3cfdb226c4f8f818ef79950d6f691.jpg


2014年1月迁入新址的晋中市第一幼儿园,是我市创办最早的托幼机构。迁入新址后,在园幼儿的学习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设施设备更趋完善。特别是该园围绕“参与体验,主动生动”的课程特点,实施了体验式教育模式,把“亲子社会体验”和“模拟社会体验”融入幼儿课程,让幼儿在体验中幸福成长。赵建平一行走进幼儿园儿童社会体验馆,实地察看幼儿园功能室设置及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办园理念、教育特色和软硬件配套。同时来到孩子们中间,观看孩子们的绘画和手工作品,仔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慰问中,赵建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小朋友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向从事幼教工作的老师们致以崇高敬意、表示衷心感谢。赵建平充分肯定了幼儿园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他指出,幼儿时期是打基础的关键阶段,希望广大幼儿教师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改革、善于引导、乐于鼓励,充分释放幼儿天性,激发幼儿兴趣爱好,让幼儿在“做中学、玩中学”,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为培育好祖国下一代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