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战队在MakeX机器人挑战赛(山西站)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1日-23日,在山西省首届基础教育信息化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主场上,2018MakeX机器人挑战赛(山西站)隆重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中心战队凭借扎实的功底和出色的现场发挥,一举夺得该项赛事小学组冠军和初中组亚军,为中心争得了荣誉!同时,我中心也获得了本次赛事的团体最高奖项——“最佳组织奖”。

MakeX是一个引导青少年成长的机器人赛事平台,旨在通过机器人挑战赛、STEAM 嘉年华等活动形式,激发大众对创造、探索、分享的热情。MakeX机器人挑战赛作为MakeX赛事平台的核心活动,发源于中国,并成为以STEAM教育为核心的国际化机器人赛事。在土耳其、法国、爱沙尼亚、新西兰、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迪拜等国家举办海外选拔赛,同时和国际知名赛事IP Robotex、RoboRAVE进行合作,举办大区/城市积分赛,共同角逐2018赛季MakeX全球总冠军。

本次MakeX山西赛为期两天,整场比赛,亮点频现,异彩纷呈。来自全省各地的42支战队,百余名师生同台竞技。比赛共分两个环节,积分排位赛和冠军争夺赛。在排位赛中,中心战队发挥出色,小学组从全省30支战队中直接晋级冠军争夺赛;初中组以排位赛第六名(12支战队)成绩也成功晋级。在最终的冠军争夺赛中,小学组的任昶荣、何宇畅、王灏析、赵馨彤四名同学夺得了小学组冠军,初中组的吴浩然、安沛霖与其他队结盟,也合力拿下初中组亚军。





本次赛事活动得到了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并在王华老师的精心组织协调下,经过白渊铭老师的专业培训指导和刘旭峰老师的积极参与,以及在队员们长时间的刻苦训练下完成的。感谢他们!祝贺他们!




本次比赛,不仅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成就自我的平台,更让队员们在享受整个奋斗的过程中学到了在分享中协作,在协作中创造,在创造中成长”。践行Maker乐于分享的精神,提高自我的社会责任感,朝着改变世界、创造未来的宏伟志向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