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科技杨帆,梦想起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 【字体:

---青少年活动中心校园科普公益活动


     根据国务院批复,每年5月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由科技部会同中宣部、中国科协等19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同期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科技活动周是中国政府于2001年批准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自2001年起已连续举办17届,成为内容最丰富、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今年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的第18年。


51825日午,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活动周科普公益行依次走进顺城街小学和泰山庙小学,将前沿科技带进学校,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活动

这次科普活动主要通过无人机、虚拟现实VR坦克大战、手工航模制作四大块内容,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操作性为一体,把前沿科技直接带到孩子们身边,让青少年与科技“零距离”接触,感受科技魅力。



活动开始,首先由四位专业的飞手给大家带来无人机低空特技飞行表演,“飞手”们的高超技艺,让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大为惊叹



接下来,华澳学院无人机基地负责人王晓光老师从无人机的法律法规、飞行原理、民航飞机等方面学生们进行介绍,整个活动采用知识讲解+实际操控的结构给学生们一个非常立体的感觉。




每个小男生都曾有过这样的梦想,穿上军装驰骋战场,保家卫国”,坦克、装甲车那都是多么的令人神往呀!这次,我们逼真的“红外坦克对战”着实让孩子们过了一把坦克瘾。看看我们小朋友那激动地表情,听听那旁边啦啦队此起彼伏呐喊声助威声就知道了。




“VR一体机”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精彩难忘的视觉盛宴“好惊险啊!”,一个玩过山车的小朋友惊呼起来,孩子们完全沉浸其中,尽情地感受着虚拟现实VR”带来的3D立体感视觉冲击。


在孩子们动手实践中,一个个模型飞机诞生了……有的孩子还在飞机机翼上写下了祝福……孩子们爱不释手,你争我抢……

校园里,蓝天下飞翔着各色小“飞机”,孩子们追逐着欢呼着,欢笑声久久回荡,欢乐的笑脸绽成了一朵花。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学生们既开阔了眼界,又丰富了知识,同时也让更多的青少年接触到、了解到前沿科技,为未来做好准备。





晋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2018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