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平遥籍当代著名书画艺术家寒石先生举办书法艺术公益讲座,希望加强中小学书法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5日上午,晋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座无虚席,当代著名书画家、军队文化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教授、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寒石先生为晋中市老年大学的书法爱好者、晋中市教育局机关干部职工和榆次区中小学校书法、美术教师做了题为《书法与其它艺术的同感关系》的公益讲座。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寒石教授从“书法是什么”开题,围绕汉字演变对书法的影响、书法与中国文化精神、书法要讲究法度、提升中小学书法教师教学水平、加强中小学生书法教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座,并不时与听众互动,博得了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寒石教授还向晋中市教育局赠送了“莲香竹韵”墨宝,寄予家乡教育事业和孩子们美好希望。



        据了解,寒石教授原名温晋让,祖籍晋中平遥。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寒石教授从军40年之际,他以颂扬改革开放和山西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为主题,回家乡举办“不忘初心,感恩家乡”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举办展览、公益讲座、捐赠助学、建立寒石书画博物馆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