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之“风中的故事” ——清明系列活动·书画部、文艺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4月7日,正值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中心前广场热闹非凡,树上、草丛中…到处挂满了孩子们彩绘的风筝,摆满了小朋友和家长制作的微型盆栽和纽扣花,晋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清明系列主题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活动开始,到场的孩子们拿到了第一份礼物——泡泡棒玩具,很快五彩斑斓的泡泡漫天飞舞,整个广场充满了梦幻的色彩,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中心武文杰主任为活动致了开幕词,武主任说:风筝是交流的使者、自由的象征,它连接着友谊,寄托着人们的美好希望,通过活动,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并增进亲子间的了解和感情希望大家乘着这大好春光,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七彩的梦想,放飞手中的风筝,放飞心中的希望,让梦想与风筝一起飞翔!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有书画部的彩绘风筝、DIY制作小风车;文艺部的DIY微景观盆栽制作、DIY纽扣花制作等

DIY微景观盆栽最能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近植物和大自然,小朋友插植物,爸爸妈妈一捧土,他们一起浇水,一起布置……就这样亲子距离拉近了。别小看这一小盆看似简单的植物,经指导老师一讲,还包含了很多的专业知识:盆栽技巧、养护知识、土壤配比等。这些在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小朋友和家长一起get到了。想象一下宝贝在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呵护自己亲手种的小幼苗,会是多么温馨的场景啊!





书画部的孩子们兴趣高涨、认真专注,很快,各式各样的风筝、五彩的风车展现在大家的面前,让人眼花缭乱,不得不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点个赞!最令人激动的是放风筝环节,当孩子们拽着自己动手绘制的风筝,迎着春风欢快地跑起来时,整个中心广场充满着欢声笑语。




多彩的风车风筝美丽的盆栽和纽扣花,承载着孩子们美好的希望与理想,承载着家长与老师的美好祝愿与祝福,在暖暖的阳光下,熠熠生辉,格外美丽!




晋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2018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