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优质发展,靠创新!靠实干!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附小盟区400人精准备课纪实

  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1月24日到26日,附小盟区利用考完试的时间,组织了八个学科、共400名老师的精准备课、讲课活动,在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优质发展中,走出了一条创新之路,做到了全员参与、深度参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十九大精神。

  这是去年暑假以来的第二次精准备课活动。去年暑假,由附小盟区长郑守兵倡导,各个中心校响应,在附小盟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课程标准培训,首先把每个学科的课标细化为五级目标,目标精准到每课;其次进行精准备课、精准讲课活动,实现备课资源共享。今年1月上旬,学科负责人召开了精准备课会议,提出改进意见,委托各位名师分学科、分年级对下学期的备课任务进行安排。1月24日,各学科、各年级的名师组织教师们人人上台讲课,讲完后大家评议,接着名师指出优点与改进意见。教学内容不断取舍,教学思维不停碰撞,教学方法不断改进。本次活动共400人参与,秩序井然,仅用三天时间高效完成讲课任务,提高了城乡教师的教学水平,推进了城乡一体化优质发展。精准备课是推进城乡一体化优质发展的一种探索,更是运用十九大精神理解和解决盟区实际问题的一种尝试,是附小盟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又一个创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盟区的各位校长信心满满,为了盟区教师与学生的发展,将不断拓宽城乡一体化优质发展的广度和深度,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