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晋中市招生考试中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一)

来源:晋中市招生考试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实施,根据山西省、晋中市疫情防控要求,现予发布本公告。

一、12月11日至12月24日,建议考生不要离晋,并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尽量避免与外地来晋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建议所有考生近期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考前14天不出省,在外省的考生提前14天返回省内,在此期间不扎堆、少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二、对14日内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严格实施“14+3”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14日内有国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实施“14+3”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实施“7+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日内有报告本土病例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地市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要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实施“7+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做好14天健康监测。凡上述人员在考试当天要出具医院(社区)隔离证明和核酸检测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三、考生进入考点时和进入考点后要全程科学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是否佩戴口罩由考生自己决定,但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出示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出示本人“健康码、行程卡”,主动接受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且健康绿码,行程卡无“*”等异常情况的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四、考生于2021年12月9日起,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下载《山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状况监测表》,如实填写并签名承诺。

五、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携带的材料:

1、所有考生必须携带《山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状况监测表》;

2、省内参考考生必须携带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前14天有省外旅居史的考生,必须携带考前24小时内晋中当地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上述材料由考生在第一科考试前交给考点工作人员(监考),凡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旅居史)和接触史等信息,以及拒不配合考场疫情防控工作者,将被取消考试资格,并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六、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应提前了解并严格遵守晋中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请考生密切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山西招生考试网、晋中教育网,及时阅读公告。

七、本公告未述事宜按山西省招生考试中心在“山西招生考试网”上发布的《我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疫情防控提醒(一)》要求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