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图片>详细内容

致全市广大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山西晋中教育 发布时间:2019-08-06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市家长朋友: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召开在即,我市作为分赛区承担着多个比赛项目,加之当前正值暑假,为确保比赛期间全市中小学生人身安全,我们衷心希望各位家长认真履行孩子安全监管义务和责任,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和学校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抓好安全教育。要经常反复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帮助他们了解掌握防拥挤踩踏、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火、防溺水、防雷电、防泥石流等安全常识。前往比赛场馆途中,不搭乘“三无”车辆,不搭乘超载车辆,不搭乘车况不好的车辆,不搭乘驾驶员有问题的车辆。进入比赛场馆,要第一时间注意观察应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位置,发生突发事件能迅速逃离。观看比赛时,要教育孩子不追逐打闹,不拥挤起哄,不制造紧张恐怖气氛。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做到科学规避,快速处置,防止事故发生。

二要做好示范引导。观看比赛,要示范引导孩子,主动配合做好安检工作,在指定位置观看;不在沿途经过的人行天桥、楼房顶等危险地带观看;不攀爬树木、电线杆、广告牌、阳台和隔离护栏等观看;不向比赛队伍抛投各类物品;不擅自进入警戒区域;不尾随比赛团队车队。要认真遵守观赛礼仪,做到观看有礼,适时热情为选手们鼓掌加油,不喝倒彩,做到文明观赛、安全观赛。比赛结束后,要等大多数人走后再随队而出,不在退场高峰时向外拥挤。

三要尽好监管责任。家长是孩子假期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假期中,要主动承担起孩子的安全监管责任,对于孩子的活动,要做到“四知道”,即: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特别在观赛中,要尽可能亲自护送、亲自陪伴,切实做到无空档、无缝隙监管,确保孩子安全。

办好“二青会”,安全数第一。衷心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祝您的孩子健康、平安、快乐!

 

晋中市教育局

2019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