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图片>详细内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共晋中市教育工委党务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4月12日,在市教育工委和市教育局的安排下,由晋中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建宏,晋中市教育局副处级督学杜红英带队,晋中市教育工委党务干部一行38人赴井冈山革命传统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本次培训通过现场教学、专题教学、访谈教学、体验教学等多种形式展开。

  开班仪式上,集体奏唱国歌,由井冈山革命传统学院黄副院长致辞,杨书记作了开班动员,并进行了授帽、授班旗仪式,紧接着,进行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教学。

  在接下来的五天学习行程中,我们先后在井冈山烈士陵园、井冈山博物馆、韶山毛主席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围绕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群众路线教育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活动,重温了军民团结抗击白色恐怖和反动派围剿的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的贡献,尽管学习时间很紧,但我们深受教育,受益匪浅。

  让我们很感动的是,我们有幸与井冈山革命烈士袁文才的孙子袁建芳、革命先辈曾志的孙子石金龙和老红军战士江治华的孙女江满凤进行现场访谈。通过访谈,我们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博大的胸怀和感人的事迹,体会到了红军不畏艰险、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也正是这些事迹,告诉我们历史不能遗忘,也不容遗忘!


  "红米饭 、南瓜汤、秋茄子、味道香",遵循革命先烈的足迹,我们接受了体验式的教育学习。走在"朱毛挑粮小道"上,沿着革命前辈走过的道路,让我们深刻体验并感受着毛主席和朱德等老一辈革命领导人在井冈山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历经千辛万苦,最后夺取革命的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结班仪式上,全体学员听取了贺院长专题讲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在班旗上签字留念。最后,学院向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由杨书记和杜督学进行了总结讲话。

  为期一周的井冈山培训学习,短暂而充实。回顾革命斗争的历史,使我们大家的心灵接受了洗礼,情感受到了震撼,党性得到了锻炼。而我们也通过这样的学习活动,从井冈山精神中汲取了更多的政治素养,我们将把井冈山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革命精神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