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图片>详细内容

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教育见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 【字体:

重温教师守则,规范办学行为

12月6日上午,晋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专题学习“重温教师守则,规范办学行为”的讲座,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武文杰主讲,学习“晋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常规纪律红线十条”、重温教师守则。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贯彻落实教师守则的有关规定;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将“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心《教师守则》的有关规定贯彻到教学工作中,要深进市场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家长,了解家长、学生需求;要严格执行,加强监督,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党员、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干部要身体力行,以务实的作风赢得家长和学生的拥戴。


贯彻十九大精神,我为中心建言献策

为发扬民主、群策群力,12月6日,中心组织“贯彻十九大精神,我为中心建言献策”主题学习动员活动,会上,武文杰书记肯定了中心迁址以来老师们取得的成绩,也针对性地指出了问题,并动员全体教职工为中心积极建言献策,由办公室统一发放表格,开展为期一周的无记名建言献策,既保护了个人隐私又搜集了意见建议,为我中心建设共搜集到意见建议五大类,34条,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凝聚力。


怀着一颗敬畏心去工作

12月8日上午,我中心科技部外聘教师刘晋爱老师在402报告厅为全体教师做了一堂“情绪、能量、人生”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有着心理学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思维训练师等职衔的刘老师在心理学教学与科研方面颇有造诣,刘老师以美国第34任总统艾森豪威尔的故事导入,通过身边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着不同层次的人群所拥有的能量是不同的,对别人的辐射或产生共振的作用大小也是不一样的……现场互动中,中心的王老师讲述了大国工匠中的真实事例,并以经典句“精研一艺,其艺必工”,将讲座推向了高潮。

通过这次讲座学习,老师们感触颇深,不仅对教育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悟,而且深知“怀着一颗敬畏心去工作”的重要性。


晋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2017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