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全省教育系统党务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9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84日至9日,省委教育工委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全省教育系统党务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何林有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焦裕禄干部学院副院长王文凯同志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张云鹏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各市委教育工作部门、省属高校和省教育厅直属单位党务干部共96人参加了培训。

    何林有同志指出,举办党务干部党性专题培训,既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机关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省委教育工委指导基层学校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决策部署的有效途径,对确保主题教育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具有重要意义。全省教育系统党务干部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全面推进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为主线,深入理解初心和使命的理论内涵,科学地认识其实现形式;保持崇高的理想追求、坚定的政治信念、先进的思想觉悟、坚强的组织观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进一步增强为民用权的政治担当、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积极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努力增强能力本领全面提升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访谈教学、体验教学、音像教学以及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班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焦裕禄精神的论述》《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与工作实务》的专题讲座,在焦裕禄纪念园、焦桐广场、焦陵、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等教学点进行了现场教学。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切实提升了教育系统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焦裕禄精神转化为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积极推进落实党建工作任务,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为开创新时代我省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