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科学家进校园”系列巡讲在晋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5月的“科学家进校园”系列巡讲圆满结束。2016年至今,晋中市教育局整体设计、层层落实,在全市中小学校组织开展“科学家进校园”系列巡讲,每年两次,迄今共计167场,受益师生11万5千余人。晋中市教育局被确定为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全国科普基地,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地市级教育局。                                  

巡讲受到学校热烈欢迎。科学家深入浅出的语言、精美直观的图片、珍贵丰富的资料、鲜为人知的事例,将深奥的科学知识讲得通俗易懂,传递了“眼界决定未来、胆魄决定目标、坚持决定事业、细节决定成败”的科学理念。同学们感受到科学家强烈的爱国情怀、崇高的民族责任感、自豪感和使命感,严谨认真、求实敬业的可贵精神。

 “科学家进校园”系列巡讲旨在宣传科普知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以振兴中华为己任,自觉报效祖国,努力成为具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晋中特质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