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吴俊清在晋中市调研山西农谷建设和教育改革工作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2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一行深入山西农谷、山西农业大学和晋中寿阳县、太谷县部分中小学校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进教育改革创新,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改革部署全面落实到位。

 

 

  吴俊清先后来到寿阳城西小学、寿阳二中、太谷水秀中学和太谷中学,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实地查看教室、宿舍、餐厅和学生活动中心等场所,就中小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中考改革试点、高考改革基础条件建设、校长职级制改革等工作情况,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吴俊清一行还到晋中职教园区建设现场,实地了查看园区建设进度,听取项目负责同志关于工程总体建设情况的介绍。

  吴俊清指出,近年来晋中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他要求,晋中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在学校管理、教师队伍、课堂教学等方面对标一流、创新作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入推进中考改革试点工作,积极鼓励学生多元化发展,争取为全省中考改革提供更多的实践经验。要对表新高考改革要求,全力以赴提升各项条件保障,为高考改革稳步推进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快职教园区建设进度,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以市场为导向培养更多适应地方经济发展急需的实用型人才。要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增强做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实效性,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在山西农谷,吴俊清一行到农谷管委会、巨鑫现代农业示范园、山西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和农业大数据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农谷的规划布局和建设进展,并围绕国家农高区建设、“谷城院”一体化发展、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等内容与晋中市政府、太谷县政府和山西农业大学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在山西农业大学调研时,吴俊清还深入了解了学校农谷建设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在工作推进中遇到的体制机制、人才引进、平台建设、成果产出等瓶颈、难点问题,并与学校负责同志交流探讨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破解发展难题的有效举措。

 

 

  吴俊清强调,山西农谷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实际、着眼“三农”长远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作出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农谷建设,是山西农业大学实现内涵发展、融合发展的难得机遇,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山西农业大学要切实提高站位,围绕农谷建设“一城三园五区”的产业布局和“一年见雏形、三年基本建成”的发展目标,认真贯彻落实楼阳生省长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推进山西农谷建设,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吴俊清要求,山西农业大学要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积极探索符合本校本地实际的、创新性的合作模式,推进政产学研用一体化融合发展,形成推进农谷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用足用好用活省政府支持农谷建设的各项政策,破解资金投入不足、人才引进不力、科研平台建设滞后等问题,努力在技术支持和资源转化上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打造更多适应农谷建设的学科专业集群和技术体系,为农谷建设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应用型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