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二幼2018年新生家长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又是一个秋风飒爽的时节,2018年8月29日下午,在晋中二幼的四楼会议室里,座无虚席、热情四溢、时而鸦雀无声、时而掌声雷动。晋中二幼2018届小班新生家长会在这里隆重地召开了。我们的小班保教人员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态度接待了新生家长。会议由彭园长主持,今年不同于往年的是增加了幼儿园领导班子成员、小班全体保教人员依次亮相,在彭园长的隆重介绍下,教师们一个一个落落大方、自信满满地亮相在红毯上,并说出本班的工作格言,教师们的亮相将整个家长会推向了高潮,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接下来,由彭园长为大家上了家长学校开学第一课,首先,彭园长向家长宣传了我园的教育理念,是注重培养孩子终身受用的习惯以及各种能力,而不是教授知识文化;是尊重幼儿兴趣为主、教师是观察者、支持者、引导者;是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以生活为教育课程,让孩子在玩中学,学以致用等等内容。随后、彭园长理论结合实际、站在国际的教育视角,为大家介绍了我园的园本课程背景,更新了家长的教育理念。很多家长表示非常受启发。

       自2009年,我园家长学校提出了“孩子入园、家长入学”的教育理念,家长学校定期开课,把家长学习列入考核,在三年学习结束后,根据考核情况发放毕业证。这一活动很好地链接了家庭与幼儿园的教育理念、教育方法,为家园共育,促进幼儿全面和谐发展起到重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