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坚守三尺讲台 争做四有老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图为楼阳生深入我市榆次区东长凝寄宿学校亲切慰问一线教师。

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来到我市看望慰问教师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副省长张复明,市委书记王成,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鹿建平,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慰问。

楼阳生一行深入榆次区长凝镇东长凝寄宿学校进行慰问。校长范妹锁长期扎根山区任教,曾荣获全国十大教书育人楷模称号。楼阳生详细了解了范妹锁30多年山区从教办学的经历,仔细察看教室、学生宿舍、操场等教学场地和设施,到教研室与正在备课的青年教师亲切交流。他说,人的一辈子遇到好老师是幸运的,在启蒙阶段遇到好老师更是一辈子的幸运。大家都是老师培养出来的,现在当了老师,更要把教书育人的职责履行好、传承好。他叮嘱范妹锁保重身体,搞好教学,继续为农村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贡献。

楼阳生要求,各级政府要关心乡村教师的工作生活,提升乡村教师待遇地位,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和关心、理解、支持教师的浓厚氛围;加大对农村义务教育的支持力度,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处理好就近与就优的关系,让农村孩子与城市孩子一样平等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平等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