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教育联合上海商汤科技打造全国首个市级人工智能教学基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4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3日,晋中市教育局与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全球最具价值的AI创新企业——上海商汤科技签订了合作协议,将联合打造全国首个市级人工智能教学基地。

 

f57c26d686b94931b6350c16896cdb41.jpeg 

晋中市教育局局长张海荣与香港商汤科技总裁尚海龙签约合影

33fa4e049d0f4b668bebf3af8b1aa4d7.jpeg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陈云龙处长致辞

73e32993f4474d7fa9608462bec81c82.jpeg
教育部与晋中市教育局领导、商汤公司项目负责人合影

 

 为主动适应国家对人才培养的战略需求,下好人工智能教学先手棋,抢占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制高点,晋中市教育局与上海商汤科技进行战略合作,在全市35所高中学校开设人工智能选修课程,打造全国首个市级人工智能教学基地。今年先行在全市16所优质高中开设人工智能选修课程,明年覆盖到全市35所高中学校。从2019年开始,力争每年有500名左右具有人工智能专长的学生挺进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复赛,把晋中打造成全国有影响、有地位、有成效的市级人工智能教学和人才培养高地,让更多晋中孩子们走上人工智能成才道路,为国家培养更多人工智能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