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有温度的晋中教育受到人民日报关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6月8日下午18:00,随着盲生小赵的交卷,标志着2018年晋中市普通高考圆满结束。这是晋中市首次为盲生设立专门考场,全国仅两例,另一例在西藏,盲生的每科考试均比普通高考考生延时50%。

人民日报公众号在2018年6月8日早上特别予以报道。



 人民日报微博,人民微评评论:人性化制度让全盲考生看见未来。



有温度的晋中教育受到人民日报关注。2018年5月,晋中市特殊教育学校已通过单独招生考试,让17名残疾盲聋哑青年考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等大学。有温度的高考花絮还不仅限于此。高考前夕,为治理校外中小学生补课问题,平遥县教育局率先在全市起步探索建立免费服务学生的空中直播课堂,名师到县电视台为学生辅导,其中,平遥中学语文教师闫俊凤于5月27日对2018年高考作文进行预测讲解时,一举命中2018年山西考区作文试题,成为今年高考语文考试结束之后的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