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2018年山西省普通高考顺利结束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于6月8日下午结束。山西省301881名考生在119个考区、297个考点、10337个考场参加了考试。考试全程组织管理规范、有序,考试实施安全、平稳、顺利。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安全工作。省领导专门研究部署,省招生考试委员会主任张复明副省长亲自坐镇指挥,并在6月7日高考当天上午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到基层、直插考点的方式到太原市阳曲县实地查看高考考点,针对考试期间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认真落实张复明副省长指示精神,深入梳理各地巡视检查第一场考试时的情况,于6月7日中午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考点从10个具体方面进一步加强考务管理,为后续考试有序开展加压加力。考试期间,省人大李悦娥副主任、省政协李青山副主席等省领导分别深入忻州、阳泉实地检查指导。省教育厅吴俊清厅长到太原、忻州实地检查督导,教育厅领导分赴各市督导检查。全省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严肃考风考纪,考试期间,各地启用了身份识别仪、无线信号屏蔽器、视频监控、隐形耳麦探测仪、无线电信号监测及干扰压制等技术措施,并在考点设立安检门,对参考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安全检测,严密防范和打击违纪违规行为,切实做到了对高考作弊分子的“零容忍”,有效维护了高考的严肃性和公平性。同时,高考期间,全省各地坚持“以考生为本”的服务理念,积极创造条件,加强对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的综合保障,尽可能消除外部因素对考试的干扰,确保为考生提供优质温馨的考试环境和更加人性化的考试服务。

    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山西省高考工作各个环节衔接得当、井然有序,截至6月8日17时,没有发生试题试卷泄露问题,没有发生大规模有组织舞弊情况,社会舆论总体保持和谐稳定。按照整体工作安排,6月9日,山西省高考工作将进入阅卷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