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手工结缘 修心相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 【字体:

——热烈欢迎韩国水原市青少年育成财团到访中心


2018年5月30日是个特殊的日子,这天下午,晋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迎来了韩国水原市青少年育成财团的13名师生。陪同他们一道而来的有共青团晋中市委郭卫华书记、晋中市教育局杜红英督学、团市委和市活动中心相关领导,以及陪伴10名韩方学生的中方优秀学员、水原市育成财团朴兴洙董事长及韩方青少年宫代表。

到达活动中心后,在讲解员常煊榕的带领下韩方教师代表参观了青少年活动中心,了解了中心基本状况,体验了智能书法教学设备,并详细询问了校外教育的运营模式和基本做法。





与此同时,来自韩国的10名小朋友们同中国的学生在董建丽老师和丁亚荣老师的带领下,共同体验“中华旗袍服饰”制作手工课。旗袍追随着时代,承载着文明,以其流动的旋律、浓郁的诗情,表现出中华女性贤淑、典雅、温柔、清丽的性情与气质。现场孩子们用色彩丰富的黏土,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为旗袍模板装点:流动的线条、灵动的图案、新颖的花纹……一块块毫无规则的彩泥竟化作“旗袍”上美丽的装饰,不得不感叹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来自水源市的小朋友们虽然语言不通,但通过他们认真的观察和翻译的解读,他们完全独立地制作出自己的“旗袍”。

“暗香流韵,古风新意”,曲调悠扬的古韵回荡在中心各个角落,孩子们还沉浸在“旗袍”的创作乐趣中。在收到中心赠送给他们的剪纸后,韩国的小朋友们都惊喜不已,感叹剪纸的巧妙,对收到的“龙”、“凤”、“小熊猫”……都爱不释手。






参观访问结束了,中心与育成财团互赠了礼物,并合影留念。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一直秉承着“手拉手·共前进”的美好发展理念,让更多的异国朋友来到中国,爱上中国。愿通过这次短暂的访问活动为中、韩友谊增加记忆符号,促进友谊的发展,也愿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从中收获快乐、友谊和知识。



晋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2018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