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全国创客教师大赛佳绩频传,谱写创客教育新篇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5月19日——20日,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首届全国创客教师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中,晋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代表队表现出色,荣获本届大赛“最具商业价值奖”的好成绩,作品得到多位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和赞许。北京市科委科技宣传与软科学处处长汤健、北京市科技传播中心副主任孙勇等专家一致认为来自山西代表队的“盲人儿童智能手杖”原创作品,不仅创意新颖,尤其具有极高的商业价值,而且对白渊铭老师临场的技术测试及答辩都留下了极好的印象,并给与了良好的评价。





此次总决赛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由北京市科技传播中心、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中国国家培训网、北京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人力资源》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主办。本次大赛以“守护安全”为主题,要求围绕儿童安全设计一个创客活动。大赛于2018年4月正式启动,比赛分为预选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决赛包括创意设计答辩和创客四项基本技能两部分,既要求考核创客教师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的基本功,又强调展示创客教师的教育理念和创意思想。

晋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代表队六位教师(白渊铭、王华、刘旭峰、刘佳祥、刘冰、刘转园)团结协作,经过一个月的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凭借作品“《黑夜里的太阳》----盲人儿童智能手杖系统”杀出重围,代表山西晋级全国创客教师创意设计大赛10强队伍。







本次大赛的参与,不仅极大地激发了晋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师们的创客热情,提升了创新实践能力,同时为老师们搭建起了一个开阔视野、交流经验和推广成果的综合平台,更是谱写了晋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创客教育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