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与省高校园区校地合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三大目标定位,进一步推进省高校园区建设,解决各高校发展存在问题,完善省高校园区各项城市功能,加强校地合作、促进共赢发展,5月15日上午,晋中市委、市政府与省教育厅联合组织召开了晋中市与省高校园区校地合作座谈会,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孙世新;晋中市委书记王成,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平,晋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鹿建平,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等领导出席了会议。省教育厅高教处等相关处室,驻地11所高校党委书记或(院)长、分管校(院)领导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榆次区政府、晋中开发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和国家、省、市媒体记者等9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晋中市委副书记、赵建平市长主持。会上,晋中市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通报了晋中市与省高校园区各高校对接沟通情况;省教育厅吴俊清厅长就高校如何融入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了讲话,他要求驻地高校把服务地方、提高质量作为地方高校建设和发展的战略主题,把校地合作作为促进高校内涵发展的动力源泉,主动对接晋中发展战略,适应晋中经济社会结构变化中,形成新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在与当地政府部门、相关行业企业合作中,拓展教育资源,提升服务能力。要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方式和服务驻地的重要渠道。他希望以校园为中心建设高端文化区、创新创业区、吸引更多的青年才俊来这里成家立业,共同撑起晋中的发展,引领城市的文化品味和经济发展。晋中市委王成书记从校地合作的形势和机遇、政策和环境、方向和重点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等11所高校领导介绍了各高校的专业优势、人才培养方向、科研攻关成果及与晋中市合作意向。5家晋中市直单位、企业与省高校园区高校签署了山西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战略合作、共建太原师范学院第二附属中学(广安高中)、百香果功能饮料新产品研究(药效部分)项目、“白酒品质提升”“酒糟深层次利用”等5个合作协议。



       会议提出晋中市人民政府与省高校园区长效联系制度。建立晋中市和省高校园区高校校地合作发展联盟,联盟成员单位由晋中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晋中市各县(区、市)人民政府、省高校新区各高校、相关企业组成。每个成员单位都要确立一名专人负责联络日常工作和信息传递、对接工作。合作发展联盟每半年组织召开一次联络员会议。每年组织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研究合作发展中的重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