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打造教育升级版:晋中要办适合每一名学生个性发展的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5月10日,晋中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荣应市委组织部邀请,在市委党校为专题班学员讲课时指出,下一步,晋中市要打造一个升级版的教育,走内涵发展路子,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办适合每一名学生个性发展的教育,培养具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晋中特质的人才。



      张海荣局长说,适合学生个性发展的教育应体现有教无类和因材施教两大基本的教育思想,从教育机制上要推进普职相协调、公民办相互补、校内外相融通,差异化特色化国际化并存齐发展。发展适合的教育,要持续推进受教育者机会公平,加快推进市域内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努力构建全新的教育文化。办适合的教育,要树立教育理想,深化教育改革,调整教育质量目标,引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教育观念,凝聚优先发展教育的社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