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党建知识与教育理论知识竞赛展风采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 【字体:

学思践悟 筑牢初心

——党建知识与教育理论知识竞赛展风采

   2018年5月2日晋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树人使命”党建知识与教育理论知识竞赛活动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由15名教师代表作为参赛选手一展风采。


  此次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历史知识、基层党建常识和教育学理论等内容。比赛采用现场抽题、现场答题现场计分方式进行。分必答、抢答“比划猜题”分析论证个环节。


比赛现场,参赛队员配合默契、沉着应答,参赛队员积极踊跃回答,现场气氛热烈。比分紧咬不下,精彩的表现向大家展示了新时期青年教师的风采,整个会场洋溢着既严肃又活跃的良好氛围。论述环节老师们对教育理论的理解都很独到,可见老师们在日常的教学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一点在她们每堂课前的教案就可见一斑。教育理论的学习和对“教”、“学”的理解是促进教师成长的营养剂。此次竞赛既充分发挥了党员的表率作用,丰富了自己的党建党务知识,而且极大地提高了教师队伍的学思践悟、筑牢初心、以学促做服务群众的思想和行动。


5个参赛队经过激烈角逐,前三名代表队获得本次大赛的“最佳合作奖”,焦亚茹等9人获得“最佳个人奖”,刘冰等6人获得“优秀个人奖”,本次大赛还选出两名优秀参赛选手:王飞雪和王梓祯,荣获了“个人风采奖”。




比赛结束后,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宣言,宣传委员带领教师重温了教师宣言。就是为了让大家牢记“不忘教育初心”的理念,接受了一场政治精神上的洗礼。本次大赛活化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载体,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把枯燥的理论知识和活泼的比赛形式结合起来,使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不仅提升了党建理论知识水平,增强广大党员党性和教职工的修养和政治自觉,也进一步强化党员率先垂范、服务发展的意识。




晋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2018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