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强素质教育 展运动风采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2 浏览次数: 【字体:

——榆社县2018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4月22日-23日,榆社县2018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榆社中学体育场成功举行。来自26所中小学校的29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应邀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卫东,县体育运动中心副主任王旭东。教科局机关全体人员、各校校长、领队、裁判员、运动员共计5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教科局局长尹文彦主持。

王副县长致开幕词,在充分肯定我县教育工作的同时,他指出:县运会既是对全县学校开展体育运动、加强素质教育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一次振奋人心、增强活力的体育盛会,必将推动我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他希望:同学们要加强锻炼、丰富知识、练就本领,为建设祖国、发展榆社做出积极的贡献;各校要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抓好体育工作,培养全面发展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运动员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要热情服务、公正裁判,努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个“文明和谐、团结友爱、拼搏创新”的体育盛会。

开幕式上,来自全县的运动健儿们心手相牵,用青春诠释美丽,用激情点燃未来。惊喜不断的节目中,青春的歌舞满载希望与理想,美妙的音乐,伴随动人的舞蹈,展现我县中小学生蓬勃向上的风貌,同时彰显了不惧风雨,积极进取的精神力量。本次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是我县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积极创建健康校园的一次重大举措,也是全县中小学生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一次集中展示。

在王县长和尹局长的鸣枪发令下,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本届运动会,小学组共设8个比赛项目,初中组共设13个比赛项目。在历时两天的比赛中,运动员团结协作、奋勇争先,裁判员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经过激烈角逐,有14人次打破了8项县田径记录,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

局领导、校长、教练员也参与比赛,为运动会助兴加油。

本次运动会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在全体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下,于4月23日圆满落下帷幕。县体育运动中心主任原晋宏致闭幕词。

县、局领导与获奖学校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