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我与小树共成长 ——清明系列活动·基础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万物复苏,草长莺飞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孩子们的热情。在这倡导“添一点绿色、多一份美好”的季节里,一年一度的清明植树活动又和我们相遇了。为了使孩子们能够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激发热爱大自然的情感,中心于4月7日,举办了“庄子乡亲子植树活动”“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  的爱树护树亲子植树活动,让孩子们“与小树共成长”!

4月7日一大早孩子和家长就来到中心大厅集合,眼里满是期待,各个整装待发。出发后,车里一波又一波的家庭小互动持续不断一路欢歌笑语,气氛热烈

基础部的老师寓教于乐讲解了关于植树的英语小知识,带小朋友们熟悉英文单词:shovel,soil,water,seed,sapling…孩子们边学边用,吸收得自然很快。

就这样一路欢声笑语,边玩边学,来到了庄子乡,虽然天气气温较低,但是仍然挡不住孩子天真欢乐的本性。不顾脚下的泥泞,孩子们奔向了植树区。



本次活动特地邀请了林业局翟英海工程师进行了专业的现场指导,他用通俗易懂的顺口溜告诉孩子们:“三埋两踩一提苗”。孩子与家长分成了四组进行种树比赛,各个都很卖力!“我踩,我踩,我踩踩踩”,小朋友们拿着比自己还高的铁锹,铲土挖坑的样子十分可爱。给小树苗浇完水后,孩子们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小树苗,拨弄着小嫩叶,告诉爸爸妈妈:“这颗是我的小树!”,骄傲和兴奋溢于言表。





虽然大家衣服上都沾染了泥土,有的孩子更是脸上抹了一大半土,这次亲子植树活动,让很多家长和孩子们都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增进了家长与孩子间的之前的感情。中心就像一片沃土,而孩子们就是一颗颗嫩绿的小树苗,在老师们精心的浇灌下茁壮成长!






晋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2018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