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市教育局局长张海荣深入榆社县督查开学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7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6日,晋中市教育局张海荣局长深入榆社县河峪中心校、云竹中学、云竹中心校、榆社中学、职业中学督查开学工作,并对城北实验小学和翟管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文彦、副局长张学奎、李广信等陪同。

    张局长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校舍安全管理、设施设备运行、后勤保障工作、功能室配备及使用情况等进行了全面了解。在对榆社县开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营养餐”工程、社团活动、图书室建设和使用等工作与尹局长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宝贵意见。   

    在榆社一中座谈会上,张局长传达了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骆惠宁书记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涵,结合新时期新特点,深入分析了榆社县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希望。他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工作的出发点与立足点。学校工作是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忽视“立德树人”,教育就是舍本逐末。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遵循教育规律,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他指出:人才培养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社会分层也是多种多样的,希望我们敢于打破传统的思维定势,在学生增长点上研究,个性点上突破。

    在榆社县职业中学,张局长结合我县古建彩绘艺术人才优势,针对专业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职业中学专业建设不能一味追求多、求新,要注重发掘地域优势,大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专业品牌,走特色化、产业化发展道路,提升核心竞争力。

    张局长实地查看了新建城北实验小学和翟管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建设项目,对规划方案、工程进度、建设资金、存在困难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表示大力支持!

   (来源:榆社县教育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