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省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张海荣视频连线中学老师热议报告

来源:山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让教育以“优先”姿态前行





“推动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提升高中阶段教育,推进县级职教中心达标建设。”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论述引起会内会外广泛关注。1月29日,省人大代表、晋中市教育局局长张海荣视频连线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学校校长郭长安和在校教师,传递“两会”喜讯,共话教育发展。

晋中作为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急先锋,全市教育各项主要发展指标均高于全省全国水平,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普及了从学前到高中的十五年教育;职业教育、特色教育做得有声有色,位居全国前列,校外教育在全国具有开创性意义;在全省率先破冰推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2017年,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评价该市教育发展水平位居全国第一方阵。

张海荣局长:大家好!报告中有许多令人振奋的内容,在教育方面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你们有没有关注?

郭长安:张局长好!这几天我们都在认真读报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这部分内容让我们备受鼓舞。

张海荣局长:报告中提出多项要求,其中两项晋中已提前完成。2014年全部完成推动县级职教中心达标建设任务;2015年通过了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国家评估认定,在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方面也走在前面。但是还有多项任务需要我们继续努力,加大干劲,大家有没有信心?

大家齐声说:非常有信心!

张海荣局长:楼省长关于“发展前进一步就需要改革前进一步”的理念,对我触动很大。2018年,晋中在教育方面会有新作为,和大家分享几点:我们计划与大学城驻地高校建立协同共管机制,推进1331工程建设;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建设,争取到2020年实现全部优质均衡;组建职教集团,推进职业教育,发展与地方经济接轨、适合学生成长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郭长安:作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的校长,我感到责任重大。我们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发展素质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培养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