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太谷师范附小校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月26日,按照《2018年市教党字2号文件》要求和市局党委统一部署,太谷师范附属小学召开了2017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晋中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赵吉勇、附小校级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附小党总支书记高怀立主持。

  会上,高怀立书记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为了开好这次会议,附小党总支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据市局党委文件要求,提前制定了《2017年太谷师范附属小学民主生活会方案》和2017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就领导班子整体工作情况及班子个人工作情况,向各年级组、学校各部门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在民主生活会之前汇总整理发给了各位班子成员,为领导班子成员撰写个人对照材料提供了有针对性的群众意见。

  接着,高怀立书记代表校级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汇报了学校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对“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的情况。随后,校级领导干部逐一发言,对照检查个人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担当作为、工作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的现实表现,深入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认真剖析原因,提出了初步整改措施和方案。随后,部分党员代表对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六个方面的问题,认真、坦诚的提出了批评意见。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赵吉勇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和质量给予了肯定,并对附小校级领导班子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的领悟和学习,抓好立德树人;二是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倾听群众呼声;三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内部建设,做好分工和合作;四是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一岗双责,从严治教。

  最后,高怀立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立行立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二是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把我校干部队伍建设成为一个政治坚定、务实创新、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三是开拓进取、务求实效。团结一心着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努力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