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科技部“参与体验互动,感受科技魅力”大型公益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5 浏览次数: 【字体:

    “创新”是当前最让人激动、最让人向往、最让人憧憬的一个词汇。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其中50多次提到了创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推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12月2日-3日科技部举办了“参与体验互动,感受科技魅力”大型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五大科技体验区域(创客工坊、VR\AR体验区、车模、无人机、机器人制作及竞技区、科学实验探究区、智能硬件区)全部开放,在活动中,不只是孩子们玩的开心,家长们也受益匪浅,真切地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也足足地过了一把科技瘾。

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科学知识,增强了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提高了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对于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也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晋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2017年12月4日